FANDOM

1)一位值得我尊敬的人 

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在前往古筝练习室的路上隐隐约约地看见了在练习室外等待的身影:一个两个三个……练习室外逐渐热闹起来。瞧,那边走来了一位负责教师,身后跟随着一个女同学,几个同学看到老师后便向她问好,负责教师笑容满面地点头微笑。看着这个没见过的脸孔,我们心里都冒出了种种问号。

看到我们脸上困惑的表情,老师微微一笑,侧过脸庞,示意她身后的女同学向我们做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苡涵,我上个星期转校到这里,正在读中三。请多多指教。"苡涵笑容可掬地做自我介绍。

苡涵有一头漂亮的头发,乌黑油亮,却并不浓密,她站在阳光下,轻轻地一摇头,那头发就会闪出五颜六色地光环。洁白的皮肤犹如刚剥壳的鸡蛋,大大的眼睛一闪一闪仿佛会说话,樱桃小嘴与皮肤的白色,更显分明,一对小酒窝均匀的分布在脸颊两侧,浅浅一笑,酒窝在脸颊若隐若现,可漂亮了。

听了她的自我介绍,我们这边便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以表示对她热烈的欢迎。这时,她心里喜滋滋的,脸上带着动人的笑容

苡涵是个很好相处的学姐,到了我们休息时段,她就已经和我们混熟了。然后呢她就开始告诉了我们一些有趣的故事。她的故事似乎有魔力般,让每个人听的时候,耳朵都竖得直直的,生怕有什么地方听漏了,很多同学上课是都没有这么认真。大家都很期待每个星期带来的几个新故事

这一个月内,苡涵已经成了我很要好的朋友。可是,她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头发越来越稀薄;洁白的皮肤变得毫无血色;水汪汪的眼睛里时不时会闪过深不可测的忧郁;脸上的笑容好似十分勉强的;身子也瘦得犹如一根竹竿,让人情不由地为她担忧。每每有人问起她的的身体情况时,她脸上便荡漾着可爱小酒窝的灿烂笑容,告诉他们她没事,不必担心。但他们都将信将疑。

有一个十五岁的女孩,她在几个月前被诊断出有肝癌末期。十五岁,花一样的年纪,却遭遇了这种事,对她而言,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她因学习成绩好,老师们就对她比较厚爱,被其他同学嫉妒、排挤,上学犹如地狱般让她受尽同学们的折磨,这个消息简直就是把她打入更深一层的地狱。母亲看她整天忧心忡忡,便替她办了转学。在新的学校,她一样受到老师的厚爱,而不同的是,同学们对她并没有嫉妒,而是羡慕。她,在新学校得到了温暖、无形的力量,让她明白了有许许多多关心她的人,让她更想活下去。所以,她尝试了很多治疗癌症的方法,一次又一次地做化疗,虽然痛苦,但是她仍然抱着一丝希望,坚持下去,希望能健康地渡过一生。但是……她却没能战胜病魔……”

说到这里,苡涵的眼底骤然一沉,我们也沉默了。我发现她的眼睛有层薄薄的水雾,我以为她只是被这个故事感动了,因此就多问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