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我是环保小战士Edit

  光阴就如一个定时炸弹,如果我们不好好保护地球,我们对地球所造成的伤害就会慢慢地积累起来,最后变成一颗定时炸弹,总有一天会很突然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爆炸。我们的地球很快很快地会被我们的所作所为而摧毁,引爆成一小一小的碎片,永远挽回不了。这些碎片一再二再而三不停地插入我们已失去也找不回来的良心。我们的良心,还过的去吗?

  为了防止这些不堪设想的悲惨后果,我决定要当一个环保小战士,出一份力来维护地球!

  在一个天已破亮的早晨,我顿时起床来准备新一天的到来。我连忙去刷个牙,准备吃妈妈准备的爱心早餐。哎哟!这刻才想起今天是星期天,是我们一家每周的大扫除日。我立刻感到很兴分,马上猛击拳头在空中。我今天终于可以为地球出一份力。通过大扫除来清理灰尘,以不让灰尘堆积污染环境和伤害我们的健康,来保护地球与它的环境。我就赶紧吃完我的早餐,准备大扫。

  家里安静的不得了!连一根针掉落在地我都能听到。我赶紧去拿畚箕与扫把来扫扫地。隐约,我能听到一连串的深呼吸与把报纸放落在地上“砰”的声音。“哎哟!这里为什么有那么多旧报纸?” 我打算去看个究竟。我看到一个穿着红色的无袖衣,像天空一样蓝的短裤,绑这一条马尾。她一转身,用她那一双像鱼圆那么大的眼睛来看着我。她的眼角已出现了一点皱纹,显得她每天慢慢地老去。她有一副亲切的笑容。这笑容能打开你的心结,让你顿时感到无比的温暖。这就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总是为地球着想,当她每天去巴刹买菜时,都会带环保袋把菜放进去,以免用更多塑料袋。有时当她看到地下有垃圾,都会自动拿起来,把垃圾丢进垃圾桶里。当妈妈看到了我,马上叫我帮忙她搬一些旧报纸,拿去丢进垃圾桶里。我立刻赶到她身旁,听她的指示。只见她慢慢地弯下腰,把一堆的旧报纸拿起,费了许多功夫。她命令我把剩下的旧报纸都拿去丢进垃圾桶里。她一说完,我感到很惊讶。我心想,丢进垃圾桶不是要把报纸直接给摧毁掉吗?这不是会带来空气污染吗?我妈妈平常都会为地球着想,但这次为什么会打算把报纸丢进垃圾桶里呢?为什么不能把旧报纸拿去环保站,拿去环保?我连忙往前去阻拦我妈妈。

  “这么啦?” 妈妈说。

  “妈,你不能把旧报纸丢进垃圾桶里。” 我说道。

  “为什么呢?” 妈妈回答道。

  “因为如果您把报纸丢进垃圾桶里,这会伤害到地球,让地球生病的啊!。在燃烧垃圾时,污染物质会被散发出来。这些物质会污染环境,伤害我们与其他生物的健康。”我说道。

  “原来如此,你没说,我都不知道呢!”妈妈回复道。

  “所以我建议您把报纸丢进环保站里的环保桶,这可以环保这些旧报纸,让它能再重用。这对环境与生物带来很多好处,比如不用砍下那么多树。地球已给我们很多东西,能让我们生存下来,但它并没要求什么回报。我们亏欠地球是在太多了,对它宛如恩重如山。俗语说,‘知恩报德,不能恩将仇报’。地球已经牺牲了这么多,我们应该开始报答它了。要报答它的话,就是不要随意乱丢啦圾,开始环保等。这样,地球才不会再受到伤害。”我回答道。

  “好的,既然你这么厉害,不如你把这些垃圾搬去环保站吧!” 妈妈说。

  “好的好的,我听您的!” 我说。

  我从妈妈手中里拿报纸,也把剩下的报纸给拿了,慢慢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下楼梯。当我走向环保站时,我心想,“今天我做了一件好事!我拯救了地球!我把不要的旧报纸拿去环保,保护了环境以免它被污染。这么大的事,我也费了不少心思与时间吧!我应该立了大功。这应该算我是环保小战士吧!哈哈!” 我一边想,一边偷偷的笑了。

  地球的未来是由我们的所作所为来定论的,因为我们的行动会影响到地球的健康与我们的未来,导致它生病而病倒。当它生病了,就很难医治,所以为了要给我们的下一代一个更好的将来,我们应该环保,保护环境与它的生物,免得牺牲更多的树木。如果我们有环保了,有尽力了,我们的良心就不会过意不去,我们也不会有一丝的后悔缠绵着我们,也许那定时炸弹也不会引爆了。